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霸菱:大陸多頭行情才剛開始

霸菱:大陸多頭行情才剛開始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時序邁入第2季,霸菱投顧強調,預期第2季中國大陸股市可望延續多頭氣勢,6月A股可能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加上預估第2季還有至少一次降息或降準機會,皆增添陸股資金動能再加溫空間,空手投資人,現在進場仍不嫌晚。

 霸菱分析,大陸牛市行情推升力量,主要是來自改革進程和貨幣寬鬆政策的預期,儘管美國聯準會(FED)是否於6月升息或希臘債務危機重燃等雜音,多少會為大陸股市帶來波動震盪,投資人可透過分批佈局方式,參與陸股多頭盛宴。

 為何看多陸股行情?霸菱指出,大陸多頭行情才剛開始!因歷史經驗顯示,各國經濟政策重大改革後(如1980年代英國柴契爾經濟政策、1980年代美國雷根總統經濟政策、1990~2000年中國朱鎔基時期國企改革),股市在其後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23%,改革後的頭2年,往往是先由評價上升驅動股價上漲。MSCI中國指數在2013年11月三中全會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後漲幅,只來到初升段,若以史為鑒,未來陸股仍具上漲空間。

 雖然大陸股市在發展過程中不免受全球股市和資金動向影響,但霸菱指出,因大陸財務體質優於其他新興市場,足以應付資金外流情況,加上與全球股市和美國S&P500指數相關性僅有0.42和0.33、在新興市場中是最低的,將大陸股市納入資產配置中,應能有效降低美國升息議題所造成的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