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12檔業績強棒 紅不讓

12檔業績強棒 紅不讓

2015-04-0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法人指出,iPhone 6、印刷電路板(PCB)及面板概念股可望淡季不淡,塑化、貨櫃航運、飲料等類股進入旺季,高現金殖利率概念股也算進入旺季,都值得留意。

第2季通常是台灣電子股的淡季,但也有少數族群淡季不淡,表現不錯。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指出,例如iPhone 6的熱潮從去年持續到今年,不太受淡季的影響。

朱晏民表示,估計今年第1季iPhone 6全球可望銷售5,600萬支,第2季雖然預估只有5,000萬支的銷售量,但仍是不錯的數字,估計相關廠商仍可受惠。

在iPhone概念股中,大立光(3008)與可成都是近來持續被外資喊進的個股,獲利也都出色。此外,印刷電路板(PCB)廠商華通及台郡,也都是蘋果概念股,華通兼具小米題材,台郡打入微軟供應鏈。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則認為,預期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手機應只有小幅度改款,在空窗期,正是Android陣營大反攻的時機,Android陣營的智慧手機類股將是重要投資題材之一。

此外,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去年由虧轉盈,更可望受惠於中國五一長假的需求。亞洲投顧分析師蔡中錚指出,面板業已擺脫第1季的淡季,第2季可望淡季不淡。

第2季通常是塑化業的旺季,台塑四寶雖然去年獲利受油價下跌的衝擊,但今年營運轉好,且油價下跌也有利於成本下降、產品利差空間增大。朱晏民認為,尤其苯乙烯單體(SM)廠進入歲修,有利相關產品的售價。蔡俊宸說,油價一時難回到去年高點,除受惠低油價的航空和運輸類股可以留意外,汽車股也可望受惠於景氣復甦和低油價,可注意營收和獲利成長前景佳的汽車零組件個股。

此外,高現金殖利率也可以算是進入旺季。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4月除了將陸續公布第1季獲利外,也是股東會旺季,股利政策將是近期影響股市的因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