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Fed會議紀錄:官員對6月升息與否歧見大

Fed會議紀錄:官員對6月升息與否歧見大

2015-04-09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                                          圖/美聯社

根據聯準會最新的會議紀錄,利率決策官員上個月開會時對於6月是否要開始升息意見分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華府當地時間8日下午公布3月17-18日的利率決策會議紀錄,紀錄顯示多位官員認為6月是首次升息的可能時機,其他人則認為鑒於能源價格下跌以及美元升值對通膨的影響,今年稍晚之前任何時候升息都不合適。

不過上次會議是在上周五非農就業人口報告公布前舉行。3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降至2013年12月以來最少。

會議紀錄顯示,「幾位與會者認為,經濟數據和前景可能使6月會議後開始貨幣政策正常化較合理。」

但也有其他決策者認為,能源價格下跌和美元升值,將繼續抑制通膨,意味升息應該延後到今年晚些時候。更有幾位決策者表示,經濟形勢可能在2016年前都還無法就緊縮政策做好準備。

幾乎所有決策委員都贊同3月的聲明中去除「耐心」措辭,讓他們能保持彈性,每次會議都能依據最新情況調整利率政策。

在3月的會後聲明中,Fed表示一旦看到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且對通膨可能終將回升到2%的目標「抱有合理信心」時,升息就是妥當的。

這次會議紀錄就透露了哪些因素將帶給決策者信心:「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能源價格走穩、以及美元匯率平穩,都將視為有助決策者建立起通膨終將回升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