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新興債收益率 勝出

新興債收益率 勝出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債券收益率
 美國QE退場,但包含歐日等全球主要央行仍續行寬鬆貨幣政策,資金寬鬆且低利的環境下,新興本地債到期收益率高達7.2%,不僅遠高於已開發市場的公債或是美國公債,更較美國高收益債和歐洲高收益債來要來得高,眼見部分新興國家央行已啟動降息或仍有降息空間,在市場資金持續追逐收益的大前提下,深具利差優勢的新興債可望持續獲長線資金追捧。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吳美燕表示,強勢美元是令投資人對新興市場止步的主因,然而美元指數上升到100後近期拉回,形成良性整理,至年底前因為美國升息帶動,美元對主要貨幣維持偏強格局,在此背景下,由於金融環境與流動性面臨挑戰,投資應盡量挑選流動性佳的市場,相對看好可望受惠循環週期向上的新興企業債。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在強勢美元帶動下,新興美元債再度受到資金青睞,JP新興債券指數近來也持續走高,在今年上半年全球預計仍處於資金寬鬆及低利率環境,加上美歐日核心工業國極低的殖利率水準,新興國家的較高經濟成長率仍是一大投資吸引點,資金有機會持續回到新興市場債券等較高息的債券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