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港股熱 大中華基金燒

港股熱 大中華基金燒

2015-04-09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政策利多不斷,資金南下補漲行情啟動!昨(8)日港股在長假後首日開市出現爆量飆漲行情,單日大漲961點收26,236點,為2011年12月以來最大漲點,成交金額2,500億港元也創歷史新高,大中華相關基金跟著看俏。

港股通額度在昨日也是繼去年11月開通以來,首次將每日額度105億元人民幣用盡,而中資股領漲大盤,恆生國企股指數(H股)狂漲5.8%,大勝恆生指數的3.8%漲幅,也是2011年12月以來單日漲幅之最,大中華相關基金跟著看俏。

市場預期內地的公募基金與壽險資金、社保基金等即將南下,第3季又有深港通規劃,私募基金及機構法人搶先進場卡位,資金行情啟動。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吳美燕指出,中國上證指數直逼4,000點大關,但H股4月以來上漲逾8.5%,甚至超越A股的6.5%,急起直追態勢相當鮮明。

從滬港通來看,近期滬股通出現拋售,反觀港股通持續淨流入,顯示內地投資者對H股市場投資意願逐步上升。

由於市面上香港基金選擇並不多,看好港股補漲的投資人,可以留意訴求大中華或者非純A股的中國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