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法人:點心債 買點到

法人:點心債 買點到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法人表示,目前大陸高收益債券不少殖利率超過10%,而大陸今年或仍有五次降息和降準的機會,目前人民幣匯價持穩和股市表現亮麗,大陸點心高收益債券相對沈寂,正是投資人布局覓尋好標的時點。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余冠廷指出,近期大陸不動產債券價格漲跌互見、表現溫吞,反觀股市的強勢表現,例如首創置業、中海外發展和融創中國等股價連番大漲,市場出現分化現象,即股優於債、國企優於民企。

 余冠廷表示,事實上,中國離岸債市後市可期,因近來政策面積極作多,從去年11月底人民銀行已兩次降息,並且在2月初全面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準率0.5個百分點,從20%降為19.5%,這也是2012年5月以來首次全面降準。

 他指出,大陸要維持7%經濟成長率政策目標,過去外資投資湧入和出口暢旺,人行可以透過外匯占款創造貨幣供給,但目前此速度已出現減緩,欲透過貨幣促成增長,大陸只能降息和降準發揮貨幣加乘效應,預期今年仍有五次的降息和降準機會。

 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指出,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增加人民幣貶值及資本外流風險,導致大陸銀行間市場借貸成本持續上升,境外人民幣市場因缺乏央行挹注資金,3月上半月流動性更為緊俏。下半月隨著央行主動下調7天逆回購利率,市場資金成本顯著下降,推升離岸人民債券價格。

 法人指出,聯準會貨幣政策會議聲明去除「耐心」字眼,但下調經濟成長前景及聯邦基金利率預測值,投資者預期首次升息時點延後,美元走勢放緩,人行順勢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引導即期匯率升值,人民幣升值和利息收入抵銷債券價格下滑影響,讓基金淨值小幅上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