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寶滬深ETF股價 重返20元

寶滬深ETF股價 重返20元

2015-04-09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陸股「瘋狗浪」行情如火如荼,昨(8)日上證指數盤中最高觸及4,000點關卡,終場則收在3,994點,而早在台掛牌的陸股ETF─寶滬深ETF,在睽違近六年後,昨(8)日股價終於站上20元,回到IPO時的淨值,當年參與IPO的投資人也終於解套。

陸股之後走了七年的熊市,跌幅逾七成,致使當年參與寶滬深IPO的投資人,整整住了近六年的套房。

去年中國大陸推出滬港通及降息策略,帶動陸股強勁反彈,寶滬深及其他陸股ETF股價水漲船高,寶滬深股價終於回到當年IPO的淨值20元。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經理黃昭棠指出,目前寶滬深規模達242.8億元,是台灣規模最大的一檔陸股ETF,就今年來表現來看,寶滬深今年漲幅18.4%,也是主要陸股ETF漲幅最大的一檔。

就其因,主要是陸股在歷經金融、證券、地產等估值回升行情後,近期漲勢由上證輪動到深圳大型股,滬深300指數是由上海和深圳證券市場中選取300檔A股作為樣本編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數,占深滬市場約八成的市值,較能反應到滬深兩市上市A股的輪動漲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