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摩根:企業盈餘轉強 資金向歐靠攏

摩根:企業盈餘轉強 資金向歐靠攏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今年來吸金高達497億美元的歐股氣勢正旺,摩根資產管理分析,歐洲經濟指標自2014年第4季起出現改善後,近期公布之PMI、企業信心調查、CPI等經濟數據普遍優於市場預期,顯示歐洲經濟復甦動能轉強,吸引國際資金向歐股靠攏。

 歐洲企業獲利穩定回升再添資金魅力!摩根說,今年以來歐洲企業獲利在歐元貶值及油價下滑助益下明顯好轉,過去一年企業盈餘下修趨勢已止跌反彈,預估今年歐洲企業盈餘年增率將達6.3%,優於2014年的2.0%,有助於歐股漲勢續航。

 摩根強調,在基本面好轉、政策面有歐洲央行(ECB)量化寬鬆(QE)政策支持,及資金面有全球資金持續流入等利多支持下,歐股未來成長空間令人期待。

 摩根表示,歐、日力行寬鬆,市場流動性充沛無虞,加上美國又不急於升息,寬鬆環境驅使資金開始回補新興市場,從全球新興市場上週淨流入5.9億美元可見一斑。

 摩根指出,美國FOMC會後聲明後,美元漲多拉回,新興貨幣在修正近半年後跌深反彈,如俄羅斯盧布低檔反彈近8%,可見新興貨幣貶值壓力暫緩,進一步推動國際資金回補力道。

 有鑑於美國經濟表現強勢,美元強勢地位不易動搖,新興貨幣貶值壓力仍在,但波動幅度將不若去年劇烈,摩根認為,不論是股市或企業營收均已接近底部,正是觸底反彈時機點,高盛證券預估,今、明兩年主要新興市場企業盈餘成長均有雙位數增幅,若加計匯率波動,僅俄羅斯落入負值,其他國家甚至還有雙位數的盈餘成長,足以對抗匯率波動。

 摩根表示,美國進入首季企業財報公佈,受到油價走低及強勢美元影響,市場普遍預估將對企業獲利造成負面影響,導致國際資金先行退場觀望。不過,摩根強調,雖然美股短期將隨企業財報起舞,但長線來看,美國景氣能見度冠於全球,美股長升趨勢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