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3R加持 印度股市Q2俏

3R加持 印度股市Q2俏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因3月印度財年結算,投資人年底投資組合調整影響市場表現,近期印度股市較顯波動,但進入第2季後,在企業成長動能(Recovery)、改革(Reform)及利率(Rate)的「3R」優勢加持下,市場樂觀展望印度股市,法人指出,景氣及後續企業獲利增長力加持下,印度基金預期績效續暢旺。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今年來印度股市為亞洲吸金王,第1季獲外資流入近60億美元,直接投資(FDI)更連續29個月流入,且因地緣關係,相對於其他亞洲區域較受歐洲與中東資金青睞,第2季歐版QE正要發威,預期印度將是歐洲資金首選。

 印度央行仍將持續寬鬆政策,張晨瑋推估,年底前應有2次降息機會,經濟成長動能加速將進一步帶動企業獲利前景,獲利展望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今年印度的工業類股盈餘可望出現大規模成長,在「3R」優勢加持下,印度股市樂觀展望,建議主要布局受惠降息循環及政策題材股的印度基金。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認為,近期印度指數呈現修正整理,其實經濟狀況變動不大,股市主要受投資氣氛影響。就通膨來看,通膨數據維持低檔印度央行1月、3月各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預期後續仍有降息空間,有利於支撐投資信心。

 經濟前景上,貿易赤字明顯減少,來到近年低點,有助於經常帳赤字改善。在中長期政策利多將陸續發酵,有助於企業獲利提升,印度股市後市仍有機會續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