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陸股3月漲幅冠全球 內外法人齊看好

陸股3月漲幅冠全球 內外法人齊看好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機構法人對大陸股市預估
 3月全球股市震盪加劇,唯獨大陸股市不受干擾,3月上漲幅度逼近15%,表現居全球股市之冠,儘管指數再創波段新高,但法人仍看好後市表現,內外資機構法人普遍看好今年上證指數可攀上4,000點的水準,陸股後市還有行情可期。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對照國際股市表現,陸股中長期仍大幅落後,加上股市本益比仍低,上證指數目前約為18.2倍,與美股18.26倍相當,但仍低於日本及歐洲22倍及24.3倍的水準,未來都有再向上提升的空間。

 林我彥指出,預期下半年大陸將啟動深港通,對股市帶來的效益十分值得期待;6月前後,MSCI將考慮將A股納入指數,過去外資投資受QFII和RQFII配額限制,但在滬港通開通、深港通可望啟動下,A股納入可能性增高,後市仍有行情可期。

 野村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3月大陸官方製造業PMI為50.1,優於前期及市場預估,產出反彈拉動指數,PMI指數回升與春節後企業補庫存有關,但新訂單小幅回落,預期未來政策仍將推出刺激政策。

 朱繼元指出,大陸政府在3月底放鬆購房政策,大幅調降首購及購買二套房的頭期款比例,預期對低迷已久的房地產市場帶來正面影響,也將拉抬家電等相關族群。

 此外,統計去年底以來香港股市與大陸A股明顯脫鉤,港股相對A股已大幅折價,評價上具有吸引力,加上大陸放寬保險業資金對外投資,近期將對香港股市將帶來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