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押寶製造業 避開原物料

押寶製造業 避開原物料

2015-04-0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投資熱度升溫,不僅國際資金開始回流,也成為近期最熱門投資話題。投信業者建議,新興市場表現分化,投資應聚焦在具有「製造業相關」題材的區域或國家,儘量避開「原物料相關」題材。

新興市場補漲行情備受期待,根據摩根資產管理最新調查顯示,36.7%投資人認為是輪漲行情啟動,二成八的人認為估值便宜,可見投資人看好新興市場反彈行情,投資熱度節節上升。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吳美燕指出,近年來新興市場表現分化,鎖定單一國家或投資題材已不合時宜,加上原物料價格走低,投資布局要更加分散及多元才行。

吳美燕指出,將新興國家分成「原物料相關」的題材,以及「製造業相關」的題材,「原物料相關」的題材是多數投資人對新興市場投資方向的認知,原物料價格大幅走低,使得投資人對新興市場卻步,但許多新興國家高度受惠美國景氣復甦,出口產業備受提振,新興市場投資機會其實很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