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法說陸續登場 台股補漲有望

法說陸續登場 台股補漲有望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一般型台股基金近1月績效Top 5
 台股指數來到相對高點,加上法說會前的不確定性,外資的態度趨於保守,導致指數呈現短期狹幅震盪走勢,但法人認為,尚未看到中長多頭格局被破壞的現象,若接下來法說會的展望可趨於正向,財報表現也交出不俗的成績,在全球資金寬鬆的環境下,指數盤整後可望受到資金動能向上推升。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目前觀察第2季半導體與大陸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尚未看到明顯增強的跡象,預計指數整理的過程中,資金將尋找基本面佳、展望正向的族群,因此高現金殖利率題材第2季仍然當道。

 但他指出,現階段應避免追高,並避開展望下修的類股,操作上保守中要帶著樂觀,緊抱手中的優質股,同時伺機布局修正過的質優的股票或產業趨勢類股。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近來投資市場關心港陸股吸金是否影響到台股表現,這半個月台股每日量能都在900~1,000億元,甚至有幾日超過千億元的量能來看,顯見並沒有受到衝擊。

 他指出,從未來3~6個月來看,若陸、港股漲勢繼續,而台灣主管機關沒有相關刺激量能措施,則有可能會對台股資金產生磁吸效應。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表示,適逢美國第1季財報和台股3月營收公布,且4月中旬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預期台股近期將在季線和月線間狹幅盤整,盤面以個股輪動表現為主,逢回正是逐步布局權值股的時點。

 蔡俊宸分析,儘管目前盤面淪為各股表現,但台積電和大立光法說會即將登場,將是未來的觀察重點,預期台積電將會對公司的先進進程和未來營運有進一步的說明,一旦近期營運狀況和未來競爭力優於市場預期,配合外資先前匯入的資金,台股有機會啟動補漲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