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熱錢南進 H股基金優於A股

熱錢南進 H股基金優於A股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投信中國基金績效比較
 3月27日大陸開放資金南下,掀起陸股超牛行情,上證綜合指數、A股、B股、香港國企股及恆生5大指數強勢攻頂,4月13日收盤皆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紀錄。法人表示,大陸瘋牛行情背後有政府政策利多加持,資金北水南運造就港股結構翻轉,國企股補漲,第2季投資H股可望優於A股。

 新光投信投資暨行銷專案總監呂忠達指出,估值偏低的港股,在北水南流的資金浥注下轉強,補漲行情強勁,H股將隨A股踏入牛市。

 根據Lipper統計,以港股為主的中國基金近期績效突飛猛進,多檔基金單周績效逾1成,例如新光中國成長基金截至4月9日單周上漲逾13%、台新中國精選中小11.3%、新光兩岸優勢11.1%,為近一周績效表現前三強。

 新光中國成長基金經理人李淑蓉表示,政府開放大陸資金南下,港股本益比嚴重低估,A/H股溢價處於高檔,加上大陸居民棄房買股、大資金重新配置等因素,造就香港國企股趁勢崛起,後續傳出深港通將於4月底前宣布,最快今年10月開通;港股每日額度有望擴大,預期將有更多大陸資金南下,有助港股第2季表現。

 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經理人鄭宗傑表示,在陸股牛氣沖天之際,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尤其是國企股(H股)在A股持續創高後,近期出現明顯的追價效應,近一周漲幅居全球之冠,由於A股看漲聲勢不墜,加上官方開放公募基金南下、同時又有深港通的規劃,預估香港股市此波漲勢可望延續。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當大陸的基金不再需要具備QDII資格就能投資港股,這項政策將使投資人的目光重新回到香港上市的中資企業,並帶動A股與H股之間的溢價縮減;經過之前一輪上漲,MSCI中國股市的本益比已來到11.7倍,剛好是2001年以來的歷史均值,可見短線H股上漲力道的確過猛。

 統計從3/30至今,H股波段漲幅已達22%,但以A股目前對H股溢價23%的狀況來看,市場預期H股至少還有10%的反彈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