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消費股 經理人按讚

消費股 經理人按讚

2015-04-16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4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持續看多股市,並相對看好歐、日股市、產業方面除了一貫看多科技股、醫療股,對消費類股更有高達45%的高支持率。

有72%的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將在未來一年增強,且有61%的經理人預期企業獲利將增長,為有調查以來的高檔水準。

尤其在中國地區,僅有6%的經理人認為中國經濟將在未來一年可能惡化,由上月的43%大幅改善。

由於全球央行今年來相繼降息,歐洲央行也推出量化寬鬆(QE)計畫,壓低債券的殖利率水準,令股票資產更具有吸引力,經理人採取加碼股市的配置,淨54%的經理人表示正在加碼股票,而上月為58%,債券與商品則分別遭到54%和20%的淨減碼。

在區域的投資配置方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經理人對歐股的淨加碼程度仍是位居高檔的46%,而上月為60%。

對日本股市的淨加碼程度則僅從上月的40%稍降至38%,看好度僅次於歐洲。另一方面,對美國股市的淨減碼程度從上月的19%降至12%。中國股市帶動的新興股市漲勢保持觀望,對新興市場的淨減碼幅度從上月的11%續升至1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進一步指出,低油價與低利率的雙低環境,有助民眾提升消費,有高達淨45%的經理人表示看好消費耐久財類股,較上月的34%大幅跳升,且創下歷史新高水準。良好創新力的科技與醫療類股持續看好,有淨37%的支持率,醫療類股的看好度為18%。另一方面,最不被經理人看好的產業分別為公用事業、原物料和能源類股,也持續遭到減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