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富達:油價、改革決定新興市場輸贏

富達:油價、改革決定新興市場輸贏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各市場對外匯波動程度
 對於新興市場的評估,2015年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稍不樂觀,但並非全部是輸家!富達亞太地區股票研究團隊主管Leon Tucker分析,油價低落與不同改革承諾,將使新興市場差異化越來越大,且創造出贏家與輸家。

 為何富達分析師不完全看好新興市場?Leon Tucker認為,新興市場企業管理者信心轉差,即使排除能源產業,企業管理者信心依然較2014年下滑,因不僅匯率波動加大,美元走強使其籌資成本上揚,新興歐非中東與拉丁美洲地區大量能源產業飽受衝擊,超過一半分析師預期資本支出縮減,成本效率措施成為產業報酬主要驅動因素。

 Leon Tucker說,中國需求指標正走軟,帶動獲利成長主要驅動力則為削減成本,凸顯競爭壓力加大,雖中國高速經濟成長趨緩,收益投資人仍有機會,81%富達分析師預期今年股利可望維持。

 惟不可否認,新興市場也有油價低落贏家,例如2/3報告顯示亞太(不含日本與中國)企業將受惠於低油價,甚至遠超過其他任何地區。1/3富達分析師回應,預期亞洲(不含日本與中國)企業股利增加,及超過一半的分析師預期資產負債表將進一步走強,因成本價格通膨較2014年明顯樂觀許多。

 Leon Tucker強調,新興市場改革差異化,也使情勢複雜化,極力推動改革國家將較沒有改革國家更擁有投資機會,例如印度新任總理莫迪推動改革進展順利,煤與電力供應情況改善、加速清空投資專案計畫、提高某些產業外資直接投資限制與解決金融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