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不利因素減緩 精品基金前景旺

不利因素減緩 精品基金前景旺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年初迄今 精品基金前五強
 Fed主席葉倫重申Fed將緩步升息,增添投資人信心,全球股市維持多頭格局。法人指出,目前各指數已來到相對高點,盤整機率高,建議投資人不妨趁高檔震盪時,布局基本面佳且前景旺的精品基金。

 瑞士寶盛精品基金經理人黃意芝表示,對精品業來說,去年充滿挑戰,今年則是樂觀看旺,在各項不利因素逐漸消退下,今年精品銷售年成長率上調為6~8%。

 黃意芝表示,2014年平均精品銷售成長約5%(扣除匯率影響),成長幅度不若以往強勁,然而,去年第4季精品市場已出現轉機,美國經濟持續轉佳的帶動下,仍是銷售亮點,歐元貶值提升旅客赴歐旅遊意願以及南歐經濟的復甦,雙雙成為歐洲精品銷售成長的動力,新興市場的奢侈品消費者數量也持續增長,在匯兌優勢下,預期2015年精品銷售成長可望翻轉回升。

 黃意芝進一步指出,海外旅遊消費是精品最重要的銷售來源,比重約3~4成,加上觀光客對匯率的敏感度高且反應明顯,像歐元貶值促使旅客願意前往巴黎和米蘭消費,反之,部分業者如Ralph Lauren和Tiffany已注意到近期美國觀光客有減少趨勢,在匯率變動快速下,擁有全球布點的公司最具優勢。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指出,大陸在人口、精品消費、汽車銷售等市占率高居全球第一,但以全球人口第一大國來看,仍有許多消費產業的市場商機正增長,如傳媒、手遊、網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