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得獎基金系列(八)/貝萊德環球高收債 多幣別避險

得獎基金系列(八)/貝萊德環球高收債 多幣別避險

2015-04-1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貝萊德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在2014年榮獲「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年5年期獎後,2015年再度拿下理柏台灣基金獎、晨星最佳基金(台灣)兩大國際評鑑機構大獎,表現受到外界矚目。

貝萊德是全世界最大的資產理集團, 1988年成立時即是從債券起家,貝萊德專業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團隊遍及全球,包括美國、英國及新加坡,並運用獨特的BlackRock Solution和風險計量分析團隊,和基金經理人合作,聚焦風險控管下的投資機會。

貝萊德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2003年成立,基金總資產至少七成投資在高收益債券,並靈活管理貨幣風險。短中期績效表現優異,至2015年2月底止,近一年至五年的原幣計價(美元)報酬率分別有2.7%至53.6%不等,在同類型基金都居第一。

這檔基金提供投資人多樣選擇,包含近年最受投資人歡迎的A6美元穩定配息股份、A8南非幣、澳幣避險穩定月配息股份及其他A2美元、歐元避險股份、A3美元月配息、歐元避險股份及C2歐元避險等多種幣別及配息方式。

基金經理人祁南傑(James Keenan, CFA) 現任貝萊德高收益債券研究團隊主管,並擔任董事總經理,他擁有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CFA)執照,在 2004年加入貝萊德集團。

基金經理團隊在債券領域有豐富的投資經驗,在進行投資配置時,並不會侷限在基準指數。

他們把基金總資產70%投資在高收益定息可轉讓證券,也可投資包括非投資級證券等定息可轉讓證券,並藉由靈活管理貨幣風險,來提高總回報為目標。

基金投資相當多元,投資區域以成熟市場為主,又以美國高收益債市場比重最高,所投資的高收益債投資評級則以B級為最多,占40%以上,且投資標的天期多在三至六年間。過去五年,每一年度的美元累積報酬率均優於同基金組別的平均值。

貝萊德指出,貝萊德高收益投資團隊的投資哲學結合了「由下而上」的信用研究及「由上而下」的資產配置及風險分析,以質化及量化的信用分析,以動態平衡的方式將資產靈活配置在不同市場循環的產品中,追求每單位風險收益的最大化。團隊擁有多項競爭優勢,得以在千變萬化的市場中勝出。

貝萊德2015的投資展望報告表示,2015年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極為分歧,投資人必須積極主動管理風險並做好長期計畫。

因此,對於想要參與市場成長,卻擔心復甦過程中仍有震盪的投資人來說,橫跨股債、不同產業的多元配置,可以更好地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