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台股輪動表現 選基金勝算高

台股輪動表現 選基金勝算高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一月台股基金績效
 美國第1季公布財報,市場預估整體企業獲利將衰退,且聯準會(Fed)升息偏向延後,熱錢持續充裕下,股市大跌機會不高,美股指數將仍高檔震盪,法人指出,台股第2季進入產業淡季,指數至高點下修幅度將不大,電子權值偏弱,金融股相對強,後續類股持續輪動,個股表現為主,台股基金多元布局勝算較大。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3月外資從前2個月的買進轉為賣出428億元,投信也賣出142億元,取而代之的是融資增加,進入第2季淡季加上短期籌碼增加等因素,指數預計持續大漲機會有限,產業布局上可留意有資金面支撐,及具有題材性族群。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整體而4月台股將依舊維持強勢格局,資金將持續轉進傳產族群,持續支撐台股走勢,主要來自於科技類股轉進,資金主要流向為先前強勢的製鞋類股、美國復甦概念股及部分去年第4季財報優異的汽車零組件族群,並看好資源和環保相關,以及具有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的類股。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認為,台股接下來將陸續公布股利政策,高殖利率股可望吸引資金進駐。4月將公布第1季獲利,接著進入股東會旺季,台股股息殖利率名列亞洲前茅,股利政策將是近期影響股市表現的因素之一,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他表示,看好汽車零組件、能源、污染防治,及電子族群的Touch IC、USB 3.1、雲端、物聯網、Big Data、智慧設備等。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強調,台股的走勢仍符市場預期,強勢美元雖可能使第1季美股企業獲利低於預期,但美國消費市場的復甦態勢不變,加上國際股市即使震盪表現,資金依然充沛,以及大陸股市持續創高等利基下,4月台股沒有大跌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