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歐高收債 搭復甦順風車

歐高收債 搭復甦順風車

2015-04-16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根據瑞銀證券報告顯示,在歐元弱勢及量化寬鬆(QE)推動下,歐洲今年的成長驚奇指數持穩在100以上,表現優於全球。擔心股市波動風險大可投資歐洲高收益債券,參與復甦行情。

觀察成長驚奇指數,今年成熟國家經濟逐漸出現兩樣情走勢,美國面對升息疑慮,美元高漲,影響出口與企業獲利,近期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全球驚奇指數出現下滑。反觀歐洲穩定在100之上,顯示歐洲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另外,歐洲領先指數3月也超越美國及中國。

德意志歐洲高收益公司債產品經理劉方穎表示,歐洲自今年初宣布購債計畫之後,經濟數據轉好,同時歐元走貶有利於出口,歐元區復甦有感。

劉方穎指出,就債市來看,在歐洲高收益公司中,汽車、資本財等出口為主行業比重較美國高收益產業高,因此,在歐元大幅貶值之下,出口環境更為有利,受惠程度相對較大。她建議投資人可搭歐洲成長順風車,擔心股市波動風險大可以投資歐洲高收益債券,歐洲復甦行情不漏接。

驚奇指數
驚奇指數是將經濟情勢以客觀的指標量化,用來衡量實際結果與市場預期的差異。如果景氣好轉且經濟數據超乎市場預期愈多,驚奇指數則愈高,反之愈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