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境外基金 規模創新高

境外基金 規模創新高

2015-04-16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繼去年11月,今年2月境外基金規模再度站上3.4兆元大關,來到3.41兆元,再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並較上月增加2.9%,也創下近一年來單月最大增幅。

進一步來看,股票基金投資熱度持續增溫,較上月增長4.7%,來到1.35兆元的43個月新高,反觀債券基金規模呈現下滑趨勢,較上月減少2.7%,看來由債轉股的趨勢儼然成形。

此外,國人對平衡型基金的青睞度居高不下,基金規模衝上2,645億元,已連續第九個月創下歷史新高。

以基金類型區分,指數股票型基金成長的幅度,增加近六成居冠;其次是平衡型基金,規模成長18.18%,顯示在當前全球資金動能充沛的環境下,股市雖然在資金動能推升上漲,但波動也隨加劇,投資人偏好以追蹤指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及股債混合的平衡基金。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如果以投資地區來看,單一國家型以印度33.5%規模成長最多,其次為俄羅斯27.7%;區域型則以已開發歐洲的14.13%為首,顯示投資人仍看好印度的改革紅利與成長性。

俄烏地緣政治風險降溫後,俄羅斯股市跌深反彈,歐洲則因量化寬鬆正式上路,經濟基本面逐漸改善,大幅提升投資人信心,因此吸引資金流入。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雖然美國升息議題不時擾亂投資情緒,但歐洲QE登場,挹注市場大量流動性,加上多國央行接續降息,營造的寬鬆資金環境,激勵資金大舉前進風險性資產,不僅美歐股市漲升回應,新興股市也反彈走升,因而推升境外基金規模再上一層,站上3.41兆元的歷史新高。

謝瑞妍認為,眼見全球景氣復甦趨勢確立,市場利率將反覆向上調整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逐步擴大對風險性資產布局,適度增持股票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