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債市分歧增大 主動基本面投資法挑債

債市分歧增大 主動基本面投資法挑債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市場原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即將升息,使債市高度充滿不確定性,富達分析師如何看待?固定收益市場差異化也正在成長,不過,由於便宜資金年代將持續,投資人投資政府債券實質報酬將低於平均。在建構債券投資組合時,宜透過主動基本面投資法精選個債,才有能力擊敗風險、專注多元分散與彈性操作,並能夠提供投資人產生誘人收益,避免踩到地雷。

 大多數富達分析師預期,中國、新興市場與能源及原物料違約率將會上揚,主要是有較高籌資成本。更進一步檢測,對投資人有保障,因新興市場高收益企業發行量大,同時能源公司所占比重相對較高,今年需要增資。

 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進一步顯示,即使預期美國與新興市場的籌資成本增加,預期資產負債表安全年代可望持續。而企業管理者信心穩定,也預期未來一年違約率變動不大,此將支撐企業購併與配發股息。

 分析師同意便宜資金將會繼續,預期2015年籌資成本與違約率依然穩定,意味著企業擁有穩健資產負債表,能夠安度風暴。低殖利率正點燃企業購併,同時企業購併被視為很貴的儲備現金,而股息策略依然具吸引力。股票入息策略依然具投資吸引力,因為預期2015年全球股息相對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