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基礎建設議題夯

基礎建設議題夯

  •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標普道瓊斯指數(S&P DJI)宣布,道瓊斯布魯克菲爾德全球基礎設施指數已被臺灣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選為投資業績標杆,用於衡量其受託管理之「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和「勞工保險基金」業績。

 道瓊指出,台灣退休基金領域第一次明確布局基礎設施投資,並為投資經理設置業績標杆,隨著近來AIIB(亞投行)等新聞,基礎設施投資也成為熱門話題。

 道瓊表示,根據新的委任安排,在「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和「勞工保險基金」下將分別約有14億和4億美元委託於投資經理人,以投資全球基礎設施股票。連同先前委託之金額,臺灣以該指數為標杆的基金資產總額將達20億美元。

 標普道瓊斯指數環球股票及策略指數董事總經理Alka Banerjee也表示,臺灣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和勞工保險基金採用道瓊斯布魯克菲爾德全球基礎設施指數作為投資業績標杆,說明亞洲愈來愈認可基礎設施作為該地區經濟增長支柱的關鍵作用。

 根據標準道瓊資料顯示,截至3月底為止,全球基礎設施指數近一年漲幅為9.7%,近3年年平均漲幅是13.89%,近5年年平均漲幅是14.44%,而去年以美元計價的績效是16.34%,顯示基礎建設指數穩健成長。

 該指數總共有94個成分股,前十大成份股有7檔在美國、2檔在加拿大,有1檔在英國;另外就國家配置上,近5成在美國、13.64%在加拿大、9.35%於英國,配置在亞洲國家的部分並不多,主要在大陸3.15%、香港2.51%、新加坡0.47%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