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元黃金上市 可適度布局

元黃金上市 可適度布局

2015-04-1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灣首檔商品期貨ETF─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元黃金ETF),昨(15)日正式掛牌上市,成為台灣證券交易市場第28檔掛牌的ETF。

元黃金ETF以20元掛牌,20.02元開盤,最高漲到20.03元,隨即翻黑,呈現橫盤整理,終場以19.84元作收,跌幅0.9%。

該檔ETF追蹤的標的指數為「S&P GSCI Gold Excess Return Index (標普高盛黃金超額回報指數)」,資產高度集中交易於標的指數成分黃金期貨,基金淨資產價值會受到黃金期貨價格波動影響。

元黃金ETF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黃金目前回到1,200美元以上,向上空間大,目前可能是未來兩年內的金價相對低點,看好黃金第3季旺季漲勢,建議投資人可選擇適合投資工具,適時適量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