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債券ETF 躍市場投資新寵

債券ETF 躍市場投資新寵

2015-04-16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彭博資訊15日電

債券流動性降低,促使投資人轉進買賣較容易的債券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使這類ETF今年吸金金額可望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貝萊德(BlackRock)的數據顯示,交易方式類似股票且能在網路上購買的債券ETF,今年來在全球吸金357億美元,其中約140億美元流入歐洲債券ETF,全年流入金額可望打破去年創下的849億美元新高紀錄。

由於新法規提高了買賣債券的難度,債券ETF在全球愈來愈受歡迎,但投資人低估退場難度的疑慮隨之升高。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周在報告中表示,這可能對金融體系的穩定構成風險。

鋒裕投顧(Pioneer Investments)駐慕尼黑資深財富經理人菲克(Christoph Fick)說:「行情好的時候,債券ETF流動性可能比債券還高,因為這類ETF在次級市場交易很熱絡,這是債券沒有的。但如果大家同時想撤資,持有債券ETF就沒有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