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陸股本益比低 伺機進場

陸股本益比低 伺機進場

2015-04-1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衝上4,000點後,投資人開始擔心後續走勢,不過就評價面來看,上證指數及滬深300的本益比僅18.3及17.5倍,仍低於平均值,加上過去經驗顯示,近十年每年4月底進場陸股,滬深兩市至年底的平均報酬率逾20%,投資表現不容小覷。

群益投信指出,近期港股強勁漲勢無損陸股持續走強,在港陸股市流通的資金持續推升股市表現,目前仍是進場陸股好時機。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當中國官方釋出寬鬆政策,多對陸股行情有利。根據摩根士丹利3月的投資人調查,超過五成投資人認為中國還有兩次以上降息空間,利多仍可望支撐陸股後市。

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葉貴榕分析,中國公布3月經濟數據未跳脫預期,市場預估中國經濟雖未回溫,但已漸趨穩定。未來隨著政策引導無風險利率下滑,加上政策對於金融、房地產、環保、基建及新興產業的刺激,下半年指數走勢可望由基本面支撐,中長期多頭格局不變。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表示,陸股年初以來漲幅近三成,本波牛市行情主要受到大陸官方政策利多頻頻釋出,及市場對降息降準、資金面持續寬鬆的期望造成。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補充,亞投行議題發燒,也進一步拉抬陸股聲勢,一旦亞投行資金到位,相關建設計畫所同步帶動的基建、工業與原物料商機蓬勃,包括交通運輸、建築、公路、水泥、建材等公司獲利增長空間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