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奧運商機接棒 日股還會紅

奧運商機接棒 日股還會紅
  • 2013-10-24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受惠成熟股市上揚,今年境外平衡基金平均上漲一成,甚至有基金漲逾二成,但法人認為,明年市場資金的流動性應會延續,尤其亞洲股市今年底前表現可望超越其它區域,因為安倍三箭射完後,明年還有奧運商機接棒,台、韓股市也看好,若三中全會釋出正面訊息,明年上半年亞股不看淡。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表示,整體而言,2014年投資策略仍是股優於債、債優於現金,區域上來看,東北亞表現可望優於東南亞,其中仍相對看好日、台、韓,過去表現落後的市場近期也開始補漲,包括印尼、泰國迅速收復失土。

 他指出,就成熟國家與新興國家相比,以價值面的角度來看,仍相對看好亞洲。

 允卓德指出,日股今年漲幅已達兩成,但只要能夠擇優選股,前景仍相對樂觀,除非流動性有任何改變,否則日本改革成功對經濟正向,明年日本股市仍可提供不錯的報酬。

 日本從安倍第一支箭宣布以來從寬鬆政策、財政改革到結構改革,有非常大的空間,投資人若願意看好這個市場,建議跳脫指數的束縛,只要能找到更具投資價值的股票,不必過慮日股漲太多的問題。

 景順日本投資團隊表示,日本總理安倍晉三終於決定自明年4月起,消費稅由5%上調至8%,距上次調高消費稅已暌違17年。

 除日本企業有效稅率減免的決議已於10月中的國會議程中達成共識,其他包括安倍第三支箭的結構改革、特別經濟特區的開放等,都有待日本國會更進一步的討論。

 他指出,只要全球景氣持續維持在上升軌道,對於未來企業營運不必過度悲觀,且總理安倍在經濟上的改革,無庸置疑將推動日本經濟邁步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