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大中華基金 靠選股贏大盤

大中華基金 靠選股贏大盤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近兩年陸股幾無表現,但37檔大中華基金中,有17檔基金淨值創二年來新高,且績效超越大盤平均幅度近三成,「選股不選市」是主要操盤祕訣。

觀察2012年以來,上證指數處於盤整格局,僅上漲0.5%,今年以來還是負報酬,但絕大多數的大中華基金表現贏大盤。  

其中,以國泰中國內需增長、統一大中華中小、群益華夏盛世基金近兩年的表現最為突出,今年以來也有逾25%以上的績效。   

群益投信指出,具基本面、超跌低本益比的新興股市,值得投資人多留意,特別是新興亞股,雖然今年以來受通膨干擾,而全球宏觀因素也影響資金流入,不過,長線上,還是看好新興亞股投資價值。

群益投信副總經理張俊逸表示,中國大陸經濟維持穩定成長,製造業也重回擴張趨勢,非製造業活動也回溫,9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來到51.1,為連續三個月上升,同時來到17個月高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