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3C新品加持 美股電力足

3C新品加持 美股電力足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蘋果及諾基亞(Nokia)於22日舉行新品發表會,分別發表新款iPad、Lumia平板電腦及大銀幕智慧型手機,第4季消費電子產品新品齊發,加上近期美國科技大廠財報優於預期,帶動那斯達克指數緩步走高,22日收在3,929點,創2000年以來高點。

蘋果22日亮相新品新iPad及iPad mini,Nokia也發表最新平板電腦及手機。據了解,Google可能在24日發表最新行動裝置產品;科技新品接連齊發,加上Google與eBay等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引領近期美股漲勢。   

根據統計,截至10月22日止,史坦普500指數涵蓋的67家科技公司已有18家公佈財報,其中八成公司財報表現超出或符合預期,在新品話題加上財報亮眼表現之下,引領那斯達克指數22日續創2000年來高點,累計今年來漲幅達31%,超越史坦普500指數25%表現。  

市場專家認為,科技股的獲利能力相當強健,美國科技產業擁有「新產品、股價便宜、財務體質佳」三大利基撐腰,有機會延續漲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指出,觀察過去十年主要科技指數季度表現,第4季的平均漲幅優於其他3季,加上眾多新品上市有望刺激消費需求,第4季科技股旺季行情值得期待。此外,受惠智慧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需求,行動裝置等創新發展將對其他科技次產業產生漣漪效果,看好行動廣告、雲端運算、巨量數據及資訊安全產業表現。   

若就評價面觀察,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美國科技產業長期預估成長率達14.7%,位居十大類股第二,但目前科技股的預估本益比僅有14.22倍、低於長期平均的16.36倍,顯現仍具投資吸引力。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Google日前繳出亮眼財報,包括第3季營收與獲利年增成長皆出現超過雙位數的成長,帶動股價突破1,000美元大關,締造新高,加上Amazon、Yahoo、facebook等科技股近期也有好表現,對全球相關的科技概念股來說,都具正面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