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亞股基金 包辦績效十強

亞股基金 包辦績效十強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持續回流亞股,帶動亞股近期走強。統計國內投信所發行基金中,近一個月績效排名前十強,皆由亞洲股票型基金包辦,投資市場分別側重中國、印度、印尼。

美國聯準會決定QE緩退,加上美國先前陷入政治僵局,引發資金再從美元資產流出,其中,身為亞洲國家最大經濟體的中國,景氣持續回升,推升亞洲其他區域經濟成長動力,也增添亞股吸金魅力。   

近一月來國際資金持續流入亞洲,帶動亞股走揚。觀察近一月以來,外資對亞洲主要股市僅印尼呈現小幅賣超,其餘大多轉為淨買超;統計國內投信發行不分類、不含貨幣型共688檔基金,近一月績效排名前十強,投資區域全都落在亞洲。其中,八檔是亞洲區域型基金及印度單一國家基金,基金投資市場偏重中國大陸、印度、印尼。   

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基金經理人林子欽表示,亞股投資現階段宜採選股重於選市策略,大陸市場側重在政策推行的環保、4G建設與智慧城市等相關個股,日本則看好以消費內需相關概念股。而觀察近一月績效前十強的基金,投資比重側重在印度市場的就占六檔。 

由於先前美國陷入預算與債務僵局,聯準會將延後QE退場時程,全球資金豐沛之下,嘉惠印度盧比匯率回穩,並帶動印度股市反彈。   

根據統計,近一月來印度股市持續勁揚,漲幅近3%,今年來更上漲7.5%,為目前金磚四國中唯一翻紅的國家。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印度SENSEX指數約計六家成分股公布財報,表現均符合或優於市場預期,使指數位置回升至2010年11月以來新高,距離歷史高點僅有一步之遙。 

展望印度後市,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印度內部仍面臨通膨高漲、雙赤字與成長趨緩等挑戰,然而在歐美國家經濟持續復甦之下,可望有利於印度科技、紡織、農業等出口業者獲利,因此較看好相關出口類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