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後QE聚焦高收債 掌握優勢

後QE聚焦高收債 掌握優勢
  • 2013-10-24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QE)因政治紛擾影響經濟而延後退場,資金面與信心面皆有利風險性資產前景,近年來深受國人青睞的高收益債基金,規模也可望順應這股資金浪潮持續向上挺進。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自2012年初以來至今年8月底,境外高收益債基金除了去年5月與今年6月資金為淨流出,其餘18個月皆為淨流入,淨申購總金額高達新台幣3,168億元,總規模更成長1.71倍。

 在境外高收益債券基金中,ING(L)環球高收益基金去年以來在台規模成長逾24倍(統計至今年9月底),顯示ING投資管理在高收益債券的優勢投資策略,已獲台灣投資人認同。

 ING投信日前新獲准募集的「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也由ING投資管理的環球高收益研究團隊擔任投資顧問,以延續高水準的研究品質與優異選債能力。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ING高收益債投資管理團隊聚焦高收益公司債的投資研究,不同於台灣常見高收益債基金,多屬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混搭方式。

 以純粹投資高收益公司債的巴克萊環球高收益債指數來看,今年以來上漲5.81%,而摩根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今年以來卻下跌4.88%(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日期:2013年10月22日),展望後QE時代,純粹布局高收益公司債策略將具備較佳的投資優勢。

 劉蓓珊指出,今年以來歐洲高收益債表現相對突出,但事實上,歐、美及亞洲高收益債各擁利多題材,美國景氣復甦明確,可望繼續擔綱環球高收益債市的核心角色,至於歐洲高收益債則是坐擁擺脫黑天鵝風險的轉機題材,最具備創造超額報酬空間。

 此外,較高評等的亞洲高收益債目前擁有相對最高殖利率及極低違約率,深具投資價值,因此建議以環球角度布局高收益債,才能掌握各區域獲利契機,同時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