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新興美元計價商品 可進場

新興美元計價商品 可進場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美國市場動盪,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表現卻優於歐美高收債。

受到量化寬鬆(QE)可能縮減影響,使資金退出新興巿場,造成新興巿場高收益債券大跌,但後來QE暫緩退場,讓資金再度回到新興巿場。   

此外,美國債務上限及QE退場時間不明等不確定因素,讓部分資金暫時撤出美國市場而轉進新興巿場,以規避風險,使得近期新興巿場高收債表現較佳。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指出,目前新興市場高受益債券殖利率已達7.5%,已接近或觸及買進區域,建議可適度進場,以增加資本利得。   

預期目前殖利率仍有收斂空間,若新高收殖利率回落至7.3%,可創造約1%資本利得,加上至年底還有約2%的利息收入,預期報酬可達3%,中長期來看,鑒於美國邁入復甦期,未來更可能進入升息循環,依歷史經驗,建議投資人仍以區間操作為主。  

李育昇認為,雖然美國政局仍存在些許不確定因素,但估計影響時間不會太長,美國仍是朝緩步復甦邁進,未來亦將嘉惠新興巿場,但以出口到美國為主的國家或公司表現會較佳。  

因此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進場加碼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且建議選擇以投資美元計價的債券為主的基金,避開以投資當地貨幣為主的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