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九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九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 2013-10-24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  
    九月份美聯儲並無執行QE退場,新興市場資金外逃現象暫緩,與此同時美歐經濟持續復甦,但10月份美國兩黨因歐巴馬健保法案爭議而未能達成提高債務上限之協商,使得政府關門停擺,令投資者擔憂情緒上升。中國方面,通貨膨脹指數保持在低水平增長,低於官方目標3.5%,8月份官方製造業PMI拉升至16個月新高的51,工業生產年增則上彈至10.4%,同步指標用電量年增也升至13.4%,數據反映工業增長相當強勁,在消費方面,零售銷售數據也表現良好,房價則持續攀升中,整體而言,中國經濟持續改善同時保持穩增長狀態。

     
    綜上所述,預期離岸人民幣債券發行狀況將開始緩慢復甦,與此同時市場狀況將有所回溫,殖利率有機會緩步向下。但十月份美國債務上限僵局, 令市場感到焦慮,使得風險性資產短期修正,但預期兩黨將在大限10月17日前完成協商。於債券配置上,投資等級債券信用利差較窄,未來收斂空間有限,且有潛在美聯儲執行QE退場的風險存在;反觀高收益債券信用利差,預期隨著美國債務上限議題將於限期前解決,有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因此將持續持有信用品質較佳的高收益公司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