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手機軟體3D列印 吃香

手機軟體3D列印 吃香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昨(23)日指出,在全球流動性盛宴未散的前提下,亞洲股市今年底前表現可望超越其他區域,明年也仍有表現機會,但要重選股。
 
在選股上,他持續關注手機軟體產業的發展,尤其是手機通訊軟體服務的發展,雖然市場擔心泡沫化疑慮,但允卓德認為從價值面仍可許多尋找與發揮的空間。另外,部分具利基型的韓國汽車相關小型股,以及3D列印相關的產業,都是他看好的產業。  

允卓德昨天舉行越洋視訊連線記者會,他表示,明年投資策略仍是股優於債、債優於現金,區域上來看,東北亞表現可望優於東南亞,其中仍相對看好日、台、韓。 

不過,如果日本安倍經濟政策後續出現不如預期現象,他不排除適度獲利了結,但整體而言,投資仍要靠選股勝出。  

今年來美、歐、日股市均繳出亮麗成績單,也帶動美元計價的環球平衡基金表現,今年來平均報酬率達12.4%,其中,德盛東方入息以21%的報酬率,表現頗為突出。  

允卓德指出,在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不退場後,全球流動性充沛,與美歐日相較,亞洲表現相對落後,但近期已出現資金重返跡象,全球熱錢在前一波急撤之後,已開始回流亞洲。  

允卓德認為,亞股直到今年底,仍有機會持續表態,表現可望優於其他區域,雖然市場有擔心中國經濟長期放緩的疑慮,因此建議要觀察三中全會的改革目標與項目,只要中國經濟不差,亞洲區域明年上半年也會相對不錯。  

允卓德在日股部分持股比重頗高,從去年初至今他的日股投資比重,已由不到30%拉高到近60%。   

展望日股後市,允卓德認為,安倍三支箭是未來安倍經濟學成敗關鍵之一,雖然到目前為止日本經濟結構持續改善,但明年是否還會有效,細節仍待觀察,如果有特殊變化,不排除適度獲利了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