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物美價廉 金磚股市復甦

物美價廉 金磚股市復甦
  • 2013-10-24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金磚股市與基金表現
金磚股市與基金表現
 
 沉寂已久的金磚股市近一季出現復甦跡象,MSCI金磚四國指數近三個月漲逾10%,領漲新興股市,尤其是巴西聖保羅指數反彈18.3%居冠,隨著大陸總經數據好轉,加上股市價值面低廉吸引資金回流等優勢,金磚股市表現漸入佳境。


 ING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近期國際資金撤回歐美,讓股市較為淺碟、外債比高與外資比重亦高的東南亞小國股市拉回修正,反而是股市價值面便宜且通膨控制得宜的金磚大國,受到因美債影響而回流的國際資金青睞,近期股市表現持穩走揚。

 黃家珍指出,大陸景氣出現好轉,第3季GDP成長率達7.8%,符合市場預期,且巴西股市價量俱揚、俄羅斯更再次蟬聯美銀美林證券全球經理人調查最受青睞的新興國家,新興股市在消化不確定性因素後,可望回歸基本面。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認為,巴西民間消費仍持穩,物價趨於穩定,對巴西內需景氣有支撐效果;下半年來金磚股市漲勢洶湧,印度股市今年來更上漲7.5%,是金磚四國今年來績效唯一收紅的市場。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明年印度將舉行國會大選,料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可望有利股市表現;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的極端值,印度SENSEX指數在國會選舉前一年漲多跌少,且平均漲幅達28.5%,大選當年度平均漲幅更擴大至33.3%。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說,大陸經濟持續溫和,微刺激與三中全會可能公布的經改策略將有助市場氣氛;新興市場難免成為美國貨幣政策轉向的受害者,但未來全球景氣復甦,可望使情勢趨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