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歐股基金 中長期有賺頭

歐股基金 中長期有賺頭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於台北時間22日晚間公布相關就業數據,其中9月非農業就業新增14.8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且儘管失業率降至7.2%,但市場解讀在數據證實就業復甦進一步好轉前,美國聯準會(Fed)將暫時不收傘量化寬鬆(QE)政策,QE可望維持至2014年,激勵歐洲股市連續第九個交易日攀升,德國股市再創新高。
亨德森遠見泛歐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Stevenson表示,Fed暫時按兵不動,令整體市場資金面持續維持寬鬆,全球股市資金面仍持續充沛,已出現復甦跡象的歐洲經濟可因此爭取更多調整改革時間,此將更有利於歐洲股市中長期的續航力,投資人宜把握機會布局歐股基金。

歐元區9月綜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2.1,創27個月新高,並為連續第六個月上揚,為下半年歐股表現信心再次注入強心針。 

德國22日選舉後確定由梅克爾三度連任,選後對歐洲政策立場可望持續貫徹推動,並加速歐元區加速經濟復甦及整合步伐,歐洲近期最大的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而過去對於歐債主權問題的解決政策是否調整,也可望塵埃落定,將有利歐股後續走勢。  

歐洲區由德國帶領經濟復甦,帶動歐洲周邊地區也出現復甦跡象,經歷最近一輪經濟困境後,歐洲政府正積極進行改革及重整架構。德國早在10年前便進行類似改革,相比鄰近國家,德國經濟近年相對較為強健。此外,西班牙銀行業今年亦可望退出歐盟救助方案,種種跡象均顯示歐洲邁向復甦。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由於先前經理人持有歐股比重過低,隨歐元區經濟擺脫衰退,軋空效應啟動,帶動資金自第2季開始積極回補歐股,根據EPFR統計,歐股基金年度累計吸金量突破200億美元。就股利率來看,目前歐洲股利率約3.6%,不僅優於美國的2.1%,亦超越新興市場及亞太的2.8%及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