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三境外基金業者 規模增

三境外基金業者 規模增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疑慮導致投資人殺出債券基金,今年前八個月,十大境外基金業者中只有摩根、ING及瀚亞這三家基金規模淨成長,成長率都超過一成。依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到8月底,國人持有的境外基金總規模達新台幣2.6兆元,大者恆大的趨勢維持不變,前五大業者的市占率就高達65%。

前五大境外基金的排名順序依然不變,聯博仍然穩居寶座,資產規模遙遙領先其他同業,二到五名也與去年底一樣,依序為富蘭克林坦伯頓、摩根、富達、貝萊德。不過,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在第2季表示QE將退場,風險債券基金大量失血,原本第1季基金公司都還是資金淨流入,第2季之後就轉為淨流出。  

在前五大業者中,以摩根的表現最令人驚艷,去年全年規模已成長42%,從第五名強勢躍升到第三名,今年前八個月更是逆勢成長24%,已是「坐三望二」,挑戰富蘭克林的亞軍寶座,主要原因是產品策略正確,在適當時機推出適當產品。  

據了解,今年在「債券轉股票」的資產轉移潮中,部分資金的確撤出債券基金,但對股票型基金仍沒有信心,摩根適時推出解決方案,也就是包括各類資產類別的多重收益基金,不論是全球或是亞洲的這類基金,全都買氣熱絡。  

至於六到十名的業者,以ING表現最耀眼,繼去年全年規模大幅成長368%以後,今年前八個月又成長180%以上,成長率居所有境外基金之冠,主要是強推高收益債券基金,而且基期仍低。

ING善於銷售風險債券基金,之前成功銷售聯博及鋒裕的高收益債券基金,有助於這兩家業者躋身前十大業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