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新品紛上市 科技基金領風騷

新品紛上市 科技基金領風騷
  • 2013-10-24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過去十年主要科技指數季度表現
過去十年主要科技指數季度表現
 
 蘋果及Nokia分別發表新款iPad、Lumia平板電腦及大屏幕智慧型手機,Google也可能於24日的發布會推出新款行動裝置,加上Google與eBay等財報優於預期,支持科技類股維持強勢,法人預期在財報加上新產品題材發酵下,科技股可望扮演多頭主流。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指出,目前美國科技支出占GDP比重偏低,科技產業可望受惠於企業支出的增加,根據最新的CIO調查,在歐美景氣復甦且企業信心提升帶動下,2013年全球IT支出成長率預估為4.3%,企業IT支出可望成為今明兩年科技股表現的重要動能。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從評價面來看,科技股預估本益比約14.22倍、低於長期平均的16.36倍,股價仍具吸引力。

 此外,科技業具財務穩健、股利增長、成長潛力優勢,科技股股利配發率僅26%、具加碼空間,預估2013年及2014年股利成長率將分別達到43%和23%、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17%和14%。

 美國知名財經週刊巴隆(Barron's)每半年舉辦的「Big Money」調查也顯示,68%受訪基金經理人看好美股後市,其中科技產業的成長前景及企業體質持續獲得經理人認可,32%經理人最看好科技股未來六個月至一年將領漲美股、青睞度居十大產業之冠。

 百達投顧也看好科技產業,認為科技股目前仍相對便宜,且未來可望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所帶來的營收利多,百達指出,就經驗來看,下半年向來是科技股的傳統旺季,最近美國包括製造業、房市、消費者信心與零售銷售數據都有明顯復甦,預期將會持續拉升科技廠出貨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