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12檔投資級債 賺錢了

12檔投資級債 賺錢了
【經濟日報╱葉家瑋】 美國公債殖利率歷經先前較為劇烈的波動後,10月以來處於2.50%至2.70%區間盤整,穩定的走勢讓先前被市場錯殺的投資等級債拉出一波反彈行情,帶動國內12檔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近一個月正報酬翻紅。

根據理柏統計,過去一個月以來國內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平均績效為1.04%,且自9月5日公債殖利率下滑以來,平均績效更高達2.68%,表現突出。

業者表示,量化寬鬆規模縮減並不等於貨幣緊縮,全球資金環境仍維持寬鬆局面,對全球債市表現將有所支撐,且聯準會延後縮減購債規模,預期短期內應不致於發生美國公債殖利率快速攀升的情況,如此將相當有利於投資級債市的表現。  

至於投資人擔憂的升息問題,銀行財富管理中心則認為,升息雖會壓抑投資等級債的表現,但整體而言,投資等級債仍具有較高收益債為高的信評及低波動度優勢,可做為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的資產之一。  

若就長線來看,部分新興國家維持經常帳順差,外匯收入,償債能力獲得大幅改善,將使其貨幣兌美元擁有升值空間,進而可強化新興政府債的表現,抵禦升息風險。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以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為例,該基金之所以能在最近三個月,公債殖利率大幅震盪期間締造2.29%報酬表現,係因其新興政府債的投資比重在三成以上,相較其他投資級債券基金更能反應新興貨幣升值空間,對基金收益率增添不少火力。  

法人指出,縮減購債規模並不代表流動性緊縮,雖然聯準會不再印鈔,但全球仍充斥流動性,體質穩健的新興國家仍會持續受到資金青睞,匯市亦然。觀察7月及9月兩波債市反彈期間,新興貨幣都有相當表現,如波蘭茲羅堤上漲5%至7%,墨西哥披索、南韓圜、新加坡幣則分別約有2%至3%以上漲幅。  

建議投資人可藉由相關投資等級債市的組合來布局長線債市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