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大中華基金 績效大勝A股

大中華基金 績效大勝A股
  • 2013-10-24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淨值創2012年以來新高的績效前十名大中華基金
淨值創2012年以來新高的績效前十名大中華基金
 
 大盤在盤整期間「選股不選市」的投資策略更顯重要,觀察2012年以來,上證指數僅上漲0.5%,但國內37檔投資大中華基金,有17檔基金淨值創2012年來新高,且超越大盤平均幅度達30%。


 群益投信指出,具基本面、超跌低本益比的新興股市值得投資人留意,特別是新興亞股,雖然今年以來受通膨干擾,而全球宏觀因素也影響資金流入狀況,但長線而言,還是看好新興亞股投資價值,尤其陸股更值得留意。

 群益投信副總張俊逸表示,總體來看,大陸經濟情勢維持穩定情況,製造業復甦進度明確,非製造業活動業出現回升態勢,投資策略建議以「重選股」的概念介入,在各產業產能二元結構現象持續下,投資陸股的重點關鍵是產業選擇。

 他指出,像是趨勢上已朝向於本地製造的精密機械,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則是另一個需長期關注的重點,消費品牌、網路媒體內容等,也都是有潛力的行業。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強調,這一兩年來,投資人應該要逐漸習慣其更穩健、非飆速的成長步調,在經濟成長趨緩、指數表現空間有限的情況下,慎選個股才能掌握大陸內需商機。

 沈松認為,掌握景氣回升與政策扶植產業,是現階段選股的主軸,短期可瞄準政策轉機與景氣回升機會受惠股,以地產、汽車、博奕消費等產業;中長期則可布局網路、行動裝置、新能源等趨勢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