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日股上攻 三大保證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日本股市已箱形整理四個月,基金業者認為,日本經濟政策有效,復甦力道轉強,日本企業獲利居全球主要市場之冠,都是支撐日股持續上攻的重要因素。

日股今年以來大漲近四成,遠勝其他成熟市場及主要新興市場。但下半年以來,日股進入箱形整理,日經225種股價指數約在1萬4,500點,離5月高點近1萬6,000點仍有一些差距。  

就基本面來看,聯博投信表示,日本第2季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8%,失業率逼近六年來最低水準、通貨膨脹開始微幅上揚,政府和民間企業投資活動相繼回溫,預計日本經濟將持續復甦至明年。   

聯博日本策略價值基金經理人緒方克明(Katsuaki Ogata)指出,安倍經濟學效應浮現,日本經濟確實已經開始改善。日本政府一年半以來持續擴大投資支出,是支撐日本經濟的重要動能。 

最新統計顯示,2011年底以來,日本政府投資支出已增加約5兆日圓,占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增加1.5個百分點至5.4%。   

緒方克明說,政府營建合約數目持續成長,這是政府部門投資活動的領先指標,加上市場預估日本央行為減緩明年4月調升消費稅的衝擊,有機會推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有利經濟表現。

此外,日本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也有助於加速日本政府推動整建老舊基礎建設,落實安倍經濟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