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新興貨幣 躍投資亮點

新興貨幣 躍投資亮點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10月調查顯示,受訪經理人當中雖仍最看好美元,但偏好度已經下滑,反而過去跌深的新興國家貨幣持續獲青睞,新興國家貨幣的淨配置指數,成為本次獲加碼貨幣中,唯一指數上升者。

受到量化寬鬆(QE)緩退加上美國9月就業報告不如預期影響,美元23日盤中一度貶至八個月低點,兌歐元更跌至兩年新低,而美元指數23日盤中最低跌到79.13,已經接近今年2月初的今年來低點。  

美銀美林證券針對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美元在10月的調查報告裡,仍是主要貨幣當中淨配置指數最高者,但經理人看好美元程度出現下降,但新興國家貨幣的淨配置指數卻自前月的53回升至56,是獲得加碼貨幣中唯一淨配置指數上升者,與北歐國家貨幣及美元同列加碼區。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認為,在美國經濟的帶動下,資金仍將回流美國資產,也將推升美元漲勢,尤其看好美元相對日圓升值。  

但其他新興國家貨幣的表現也相當值得期待,特別是基本面佳卻在市場恐慌時期遭受賣壓的貨幣,看好韓元及馬幣等亞洲貨幣及其它相對具高殖利率優勢的成熟國家貨幣。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指出,今年5、6月間,受到美國聯準會在9月可能縮減QE規模的影響,資金退出新興巿場,新興巿場貨幣大跌,尤其是幾個經常帳赤字較明顯的國家如印度、印尼及土耳其等影響更大,但隨著各國央行陸續推出穩定外匯的措施,以及QE退場預期的延後,新興巿場貨幣再度獲得投資人青睞,也促成這一波反彈。

近期美元雖受兩黨政爭的影響表現較為疲弱,不過其基本面仍持續復甦,長期來看,未來美元表現仍將逐漸轉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