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全球股市衝 成熟國看旺

全球股市衝 成熟國看旺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第4季全球股市多頭行情開跑,主要股市10月以來幾乎都是正報酬。基金業者認為,全球經濟復甦趨勢不變,有利股市持續攻堅,成熟市場及大中華股市都看好。

經過今年前三季的上沖下洗之後,10月以來,全球主要股市全都正報酬,雖然印度除外的金磚三國仍為負報酬率,但跌幅已大為縮減,從原本的近兩成全部縮減為個位數,尤其俄羅斯及中國大陸更接近正報酬。   

今年以來,主要股市以日股表現最強,漲幅逼近四成,遙遙領先成熟市場及許多新興市場。富達證券仍看好日股,主要是日股享有三大優勢,除可望受惠美國經濟強勁復甦與美元走強後,超級寬鬆貨幣政策也仍持續。   

美股今年以來的表現也不差,尤其費城半導體指數、那斯達克(Nasdaq)這兩大代表科技股的指數漲幅接近三成,勝過S&P 500指數。

聯博投信認為,未來數年,美國房市和消費支出仍將持續強勁成長,有利支撐股價。    至於歐洲,今年以來以希臘及西班牙股市漲幅最大,尤其希臘10月以來更大漲14%之多,主要是跌深反彈。

基金業者認為,歐洲脫離景氣衰退,投資人如果擔心單一市場風險大,可以採取區域布局方式。    

新興市場則以中國大陸最看好,雖然最近上海證券綜合指數跌破2,200點整數大關,但群益投信分析,國務院常務會議釋放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的訊息,表示當前經濟回升的基礎尚不穩固,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任務仍很重,會大力推動改革和結構調整。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陸股短期間震盪整理機會大,經濟數據回暖的趨勢也面臨到去年第4季相對高基期的考驗,但三中全會之前市場要大幅下修的機率也不高。  

陳培文說,中國第3季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回升至7.8%,大中華股市第4季的表現看好,特別是中國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像是消費品牌、網路媒體內容等,都是有潛力的行業。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