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高股息基金 進可攻退可守

高股息基金 進可攻退可守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未來3年歐美企業股息預估
未來3年歐美企業股息預估
 
 今年以來全球景氣緩步復甦,投資人逐漸增持股市投資比重,法人建議,未來仍可能有美債上限的不確定因素來攪局,此時最適合採取進可攻、退可守的高股息策略。


 根據研究機構Nad Davis統計,自1972~2012年,S&P500指數中配息股票每年報酬率為8.8%,標準差為17%,相較之下,未配息股票每年報酬率僅1.6%,標準差則達25.6%,具備配息能力的企業,顯然更能為投資人創造良好報酬。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自1900年以來,美股指數平均報酬率4.9%,含息後報酬率推升至9.5%,股息是決定股票長期報酬的重要因素,此外,股息也是下檔風險最佳的避震器。

 她指出,高股息投資策略以營運成長與股利政策穩健度高的上市公司為投資標的,兼具「長期高總報酬」與「低波動風險」特性,加上近年美股股利發放金額穩步成長,亦持續吸引資金青睞。

 白芳苹指出,以長期經驗來看,必需消費,醫療保健與公用事業等產業長期年化標準差低於大盤平均值,兼具「長期總報酬高」與「低波動風險」,是股票核心部位的良好選擇,隨歐美內需景氣轉佳,循環性消費與科技類股後市看好。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彼德.溫赫斯特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日益穩固,近期歐洲與大陸傳出經濟回溫消息,全球復甦動能可望轉強,有利於循環類股表現,看好金融與科技可望受惠,美國高股利題材企業兼具收益及資本增值潛力,也是現階段看好的類別。

 柏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現階段建議空手的投資人可加碼投資股票,積極型投資人不妨投資亞太高股息類別,穩健型投資人則可以分批利用美國大型股或全球股票來做布局,但要留意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