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澳股基金 近一月報酬6%

澳股基金 近一月報酬6%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澳洲股市多頭氣勢擋不住,受到澳洲權值股企業公布亮眼財報,加上澳洲進入原物料旺季,帶動澳洲股市日前創五年來新高,激勵近一月表現最好的澳洲股票型基金,繳出逾6%正報酬。
 
澳洲股市22日創下5373.14、五年來新高點,今年來累計漲幅逾15%,市場分析師認為,美國政治不確定性解除,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暫不退場,加上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轉佳,皆有利澳洲股市後市表現。   

摩根澳洲基金經理人詹姆士‧英格(James Ewinger)),隨著澳幣止貶回升,9月以來升值逾8%,搭配原物料旺季來臨,鐵礦砂出貨量大增,推升澳洲股市來到五年新高水位。   

英格說明,大陸為澳洲最大貿易夥伴,眼見大陸經濟成長動能回穩,原物料拉貨行情自第3季揭開序幕,加上礦產巨擘力拓集團第3季鐵礦砂產出破紀錄,達5,340萬公噸,超越去年同期的同時,也推升鐵礦砂價格走高,大幅提振澳洲股市向上攻堅。不僅如此,企業投資信心也來到2010年12月以來新高,更增添澳洲股市後市走升動能。  

此外,美歐景氣向上趨勢鮮明,進一步挹注澳洲經濟成長動能。   英格分析,由於澳洲經濟高度開放,與歐美股市連動度高達0.8,眼見美國復甦力度明確,歐洲經濟擺脫衰退,均有助於改善市場投資氣氛,利於國際買盤回籠澳洲股市。  

宏利澳幣保本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指出,澳洲經濟成長主要受惠大陸及其他亞洲國家,而美國復甦可望加速大陸及亞洲成長動能,目前澳洲10年期公債殖利率提供將近4%的報酬率,讓澳幣計價商品在低利率時期更能使投資人產生興趣。   

不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醒,在大陸積極轉型為內需導向經濟的環境下,澳洲經濟仍要面臨眾多挑戰,加上大環境的轉變,要提振澳洲經濟成長動能需要進行結構性的改革,這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看見成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