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高股息股 亂市顛倒勇

高股息股 亂市顛倒勇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根據研究機構Ned Davis統計,自1972年至2012年,S&P 500指數中,配息股票每年報酬率是8.8%,相較之下,未配息股票每年報酬率僅1.6%,具備配息能力的企業顯然更能為投資人創造良好報酬。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自1990年以來,美股指數平均報酬率4.9%,含息後報酬率推升至9.5%,股息是決定股票長期報酬的重要因素。此外,股息也是下檔風險最佳的避震器。

而高股息投資策略以營運成長與股利政策穩健度高的上市公司為投資標的,兼具「長期高總報酬」與「低波動風險」特性,加上近年來美股股利發放金額穩步成長,也持續吸引資金青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今年以來S&P 500指數上漲約23%,加上景氣回穩,近期券商也紛紛上調明年度S&P 500指數目標值及本益比,而目前已公布的企業季報中,超過五成獲利優於預期,且現階段企業於景氣回溫時,帳上現金水位不低,有機會增加股利發放,在低利率市場環境中,高股息投資可列為投資標的。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全球資金充沛,重押股票當然最有機會獲得較高報酬,但也要承受得起上沖下洗的震盪洗禮。因此,具有高股息概念的商品,在股表現相對穩定,又能穩定配發股息,成為資金進駐首選,尤其是經濟復甦強勁的美國,更是投資焦點。近期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突顯高股息股的抗震優勢。

施厚德說,通常能配發高股息的公司都屬於營運穩定、獲利良好、且現金流量充足,具備相對較佳的財務體質也較有能力抵禦景氣變化。  施厚德認為,全球景氣回升的過程中,市場波動加大在所難免,高股息股具有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波動度相對較低,建議可納入投資組合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