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美神祕富豪組織 老虎21續加碼股市

美神祕富豪組織 老虎21續加碼股市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富豪投資人投資配置
美國富豪投資人投資配置
 
 下半年來金融市場受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及美國財政僵局衝擊,但美國隱秘富豪投資組織老虎21(Tiger 21)仍加碼股票,法人建議,積極型投資人除持續關注美日成熟股市,更可留意新興市場基本面較佳的大中華及東北亞股市。


 群益投信表示,Tiger 21進入門檻為身家1,000萬美元,每年高達3萬美元會費,目前成員逾220人,平均資產淨額高達7,500萬美元,成員定期聚會、交換投資訊息;根據10月Tiger 21最新調查報告,第3季投資組合的股票比重約24%,高於2008年該統計以來的平均23.1%。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美國財政風險遞延至明年,觀望資金將重回風險性資產,QE政策延續,全球風險性資產將重獲市場青睞,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關注長期成長潛力區域,除美日等成熟國家股市,新興國家則選擇基本面較佳的大中華及東北亞股票型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三中全會可能將展開大陸經濟成長的新周期,在調結構政策穩定為主,加強基建政策及地產政策的明朗化,扶持產業提出節能、產業升級、信息化、提升效率等質化政策,布局看好通信、移動裝置、汽車和步入第4季旺季的零售消費等領域。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強調,觀察大陸第3季GDP細項,消費、投資、淨出口對全年GDP的貢獻各為3.5%、4.3%和-0.1%,消費貢獻率出現回升,第4季GDP拉動可望再向上,各項刺激經濟的財政政策,預估對GDP的貢獻率將穩定增長,有利景氣持續復甦,連帶提振持股信心。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分析,外資搶進東北亞股市,不僅8月23日以來,對韓股創下連39買的紀錄,買盤也持續力挺台股,迄今連16買,帶動兩地股市近期均創下今年的新高。看好在歐美經濟好轉與傳統消費旺季加持下,以出口為主的東北亞股續強有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