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美創新產業 布局首選

美創新產業 布局首選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來美股頁岩油氣、電動車等概念股漲幅高達3位數,較大盤高出數倍或數十倍,成為美股亮點。投信法人表示,美國企業創新能力強,現在又擁有得天獨厚的頁岩油氣資源,隨著經濟復甦,相關創新經濟產業將會是中長線布局美股的首選。


 美國具市場規模、研發、勞動市場效率、教育、經商資源等優勢,加上創新技術與新產品持續主導市場,使企業經營效率領先全球,帶動美股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在次貸風暴過後,加速超越新興市場。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美股今年來頻創新高,不過隨美股企業獲利持續走高,同時產業又有新革命,將持續提升美股評價。目前美股本益比約15倍,仍比次貸風暴前低,評價不算貴,接下來若QE退場,美股為最大受惠者,本益比可能更高。也因此,權威財經雜誌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對美國基金經理人的最新調查顯示,明年中之前美股可望持續走升。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以近30年來美國政府關門的經驗來看,在政府恢復上班後三個月內,股市都呈現上漲行情,因此預估年底之前,美股仍有上攻機會。

 此外,由於政府的關門多少會影響經濟數據的可信度,使得美國開始減少購債規模的時程延到明年的機率提高,對股市有利,因此第4季美股仍有持續走高機會。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QE規模將逐步縮減,金融環境將重返常態,成為經濟常速成長、通貨膨脹以及投資支出擴張的環境,投資方向也應大扭轉,預期股將優於債,成熟市場中的美股、歐股、日股都可以持續留意。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股未來12個月本益比14.6倍,仍低於近十年均值15.2倍;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景氣持續回升,企業獲利回復逐季成長動能,看好美股長線走升可期,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掌握景氣復甦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