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八檔海外基金 大賺

八檔海外基金 大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後,全球經濟在今年下半年首度露出明確增長的曙光,回顧過去五年來,已有八檔投資在海外的境內股票基金在績效上翻了兩番,包含不少老字號的基金及區域跟產業基金,較特別的是唯一一檔在金融海嘯後成立的瀚亞非洲基金,淨值同樣也翻一倍。
 
瀚亞投資表示,比較這八檔基金,以區域來看,亞洲相關基金就占一半,特殊產業型基金也有三檔(消費品牌、生技醫療),而在投資人心中較冷門的非洲基金,績效也超過100%。   

瀚亞非洲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非洲基金在選股上向來比較偏重南非當地的內需股票,尤其是工業類股及金融類股,畢竟過去五年來全球原物料走勢相對平淡,所以在選股過程中,反而青睞跟內需消費相關的企業布局;更重要的是,不只是南非,基金對近年成為話題的非洲金磚奈及利亞、甚至肯亞的金融股也有著墨。   

單一國家方面,除了非洲,泰國相關基金表現亦不俗,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泰國央行上周決定維持指標利率2.5%不變,理由為儘管目前經濟成長低於預期,但出口出現復甦跡象,內需及私人投資也保持平穩。    

就泰股盤勢而言,10月下旬預期反對黨將向憲法法庭提出2兆泰銖基礎建設法案違憲申請,基建法案在上議院之後續發展值得留意,外部則因美國舉債上限危機初步化解,可觀察國際資金流向。   

消費商品較不受市場變化影響,讓消費基金表現亮麗。ING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第4季節慶行情陸續展開,消費力道大增將有助相關產業表現,以11月美國感恩節來說,過去經驗網路銷售一向不錯,無論是一般消費品或時尚輕奢品牌皆可留意。博弈類股先前反映大陸十一長假熱潮漲勢強勁,近期雖回檔修正,但長線動能仍然很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