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新興市場消費給力 精品基金跟漲

新興市場消費給力 精品基金跟漲
  • 2013-10-25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精品消費基金今年績效亮眼
精品消費基金今年績效亮眼
 
 新興市場持續成長的消費動能和發達經濟體的消費力復元,帶動精品高消費市場的活絡。Dax奢侈品指數今年下半年上揚近10%,精品相關基金報酬率績效也水漲船高,法人指出,可布局消費相關基金以提高收益。


 全球貿易風險評估業科法斯指出,隨著亞洲中產階級不斷擴大,加上當地生產總值持續增長,政府公共政策支持消費,家庭收入有所提升,人均年齡上升和城市化刺激消費和投資,均有利亞洲經濟長遠發展。

 波士頓諮詢集團(BCG)2013年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指出,全球金融海嘯發生五年以來,發達經濟體的消費信心慢慢恢復,這些富裕國家的購買力尚未完全回到海嘯之前的水準,且仍有54%的受訪者表示選擇購買更便宜的商品和服務,但有17%的消費者表示,計畫經常旅遊、購買耐久財和購置自住房,此項數據已高於2012年。

 此外,新興國家正迎頭趕上發展步伐,大陸現時的人均消費幾乎已經是1995年的3倍,印度則增加了1倍以上。

 科法斯表示,汽車業、高價消費品和旅遊業等三個行業,將因此在未來幾年繼續受惠於中產階級消費的成長,其中大陸對奢侈品牌的偏愛,使得高價消費品需求大幅提升,一如汽車需求未曾停止增加,都創造大陸汽車產業的盈收上揚的可觀數字。

 BCG指出,在全球經濟翻盤的這段期間,觀察到有新的消費層出現,即「千禧世代」(Millennials),這些2000年前後出生的年輕人,購買習性傾向於品牌忠誠,認為品牌幫助表達他們的價值觀和他們的內涵,遠甚於發達國家的老一輩消費者的品牌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