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美國富豪 就是愛股票

美國富豪 就是愛股票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Tiger 21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富豪投資人截至第3季底的投資組合中,上市股票配置比重約24%,高於2008年有該統計以來平均數23.1%,私募股權配置19%,不動產配置21%。

固定收益投資比重方面,維持和前一季相同,顯示富豪投資人對於經濟前景抱持樂觀,持續偏重股權投資。  

群益投信表示,Tiger 21是美國一個富豪投資組織,這個組織的進入門檻身家至少1,000萬美元,以及每年高達3萬美元的會費,根據CNBC報導,Tiger 21目前成員逾220人,平均資產淨額高達7,500萬美元,成員定期聚會、交換投資訊息。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美國財政風險已確定遞延至明年,年底前較無大型事件風險,先前觀望的資金將重回風險性資產,且在近期的財政紛擾下,量化寬鬆政策可望延續,全球風險性資產可望持續獲得市場青睞。   

而積極型的投資人,可關注具有長期成長潛力的區域或趨勢股市的投資機會,就投資區域來說,美日等成熟國家股市將持續受到關注,而新興國家強弱不同調,可選擇基本面較佳的大中華及東北亞股票型基金,藉由分批布局來降低投資風險。   

摩根投信副總劉玲君指出,過去幾年在美國多次量化寬鬆加碼下,驅使資金追求收益率,整體債券資產波動率及相關係數均大幅下滑,使各類債券呈現只漲不跌的勢,然而過去受惠量化寬鬆所產生的低風險高報酬的局面將不復見,金融市場將回復高風險高報酬、低風險低報酬的正常化趨勢。    

眼見美國量化寬鬆延後退場,全球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股優於債的趨勢將持續,建議漸進增持風險性資產。劉玲君說,根據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全球資產配置者與基金經理人所持有的現金水位已浮現買進訊號,顯示籌碼面穩定,提供股票資產未來加碼空間。    

劉玲君認為,未來美國利率走勢將緩步走升,債券資本利空間有限,促使資金加速布局股票,隨著市場風險胃納量提升,今年來股票基金在睽違五年後,吸金量超越債券基金,顯見市場增持股票意願大躍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